警攻堅抓通緝犯喝令「趴下!」 博美狗也趴著不敢動

台中一名48歲的宋姓毒品通緝犯,因為經常更換藏匿地點,逃避警方查緝,專案小組人員分析清查後,鎖定藏身處上門逮捕,進到屋內時,嫌犯飼養的博美狗不斷吠叫,警方喝令嫌犯「趴下不准動!」博美狗聽到「趴下」的指令,竟然也乖乖趴下不敢再吠,而且一趴就是20多分鐘,讓一旁員警看了忍不住笑出來。

嫌犯飼養博美狗狂吠 聽到「趴下」乖乖配合

警方掌握證據,來到嫌犯躲藏的地點,一進到屋內,裡頭的博美狗叫個不停,員警喝令嫌犯「趴下不准動!」這時聽到「趴下」指令的博美狗不再狂叫,乖乖配合,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。

不是在說你啦!警方在屋內搜證,狗狗就這樣一直趴在原地,現場緊張的氣氛,也被這隻博美狗的舉動瞬間化解。

刑大偵二隊隊長洪緯儒表示,「執行壓制的時候,牠原本是一直狂叫,但當我們大喊趴下以後,牠就趴下來,執行附帶搜索的整個過程,大概20分鐘,牠都沒有爬起來,一直到警方離開牠才爬起來」。

聽見「趴下」指令,博美狗乖乖不敢動。圖/台視新聞

毒品通緝犯主人遭逮 警協助博美狗找住所

原來這名48歲的宋姓男子是毒品通緝犯,為了躲避警方查緝,不斷更換變更藏匿地點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根據嫌犯的生活習性和接觸對象,分析清查後,好不容易鎖定他的藏身處,一舉將人逮捕,並查獲一組毒品吸食器。

主人被抓,狗狗沒人照顧,警方事後也通知嫌犯的朋友,代為照顧這隻超配合的小狗。

台中/葉嘉雯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