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COVID-19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時間縮短,北市1月底前符合第三劑接種條件人數約110萬人,為了擴大接種量能,市長柯文哲今(10)天宣布,預計下週將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,預計週五(14)早上9點開放民眾上網預約。

柯文哲表示,北市今天上午開放預約疫苗,第一、二劑疫苗開了9792劑量能,不到3個小時,就預約4823人;追加劑開了10萬8794個名額,結果也預約10萬8776人,幾乎全滿,代表全世界疫苗蔓延很快,國人也開始焦慮,所以做PCR篩檢人數增加,民眾也紛紛預約搶打疫苗。

北市預約COVID-19疫苗追加劑狀況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柯文哲提到,由於中央宣布縮短第三劑間隔時間為3個月,北市戶籍人口到1月底符合打第三劑者就有110萬人,「一下子太多了,當時做命令時應該想好先後順序」,北市這週仍會按照預定計畫,將量能優先調撥給機場、防疫旅館和醫院人員接種。

北市可接種追加劑人數統計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柯文哲說,因為符合打第三劑資格的人數有110萬,顯然需要擴大接種量,原本思考開啟花博接種站,但因為花博太大了,不太符合防疫需求,所以除了診所、健康服務中心及醫院外,針對社區下週將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,並於週五上午9時開放民眾預約,中型接種站地點將於之後公布。

北市將加開7中型接種站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柯文哲說,「台灣人就是這樣,沒有疫情的時候拜託你打疫苗推三阻四,一有風吹草動就一窩蜂來打」,他也強調,抱怨沒有用,市府會想辦法滿足大家需求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