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有醫師批評指揮中心不敢禁內用,陳時中回應,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。圖/台視新聞
對於有醫師批評指揮中心不敢禁內用,陳時中回應,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昨(9)日宣布,維持二級警戒至24日,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戴口罩規定加嚴,唱歌、拍照、運動恢復須戴口罩,不過醫師陳昶宇指出,室內用餐染疫的風險比拍照、唱歌高很多,批評指揮中心不敢禁室內用餐,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動怒回應「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」。

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昨日在臉書發文,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運動、拍照、唱歌等行為大很多,指揮中心現在擋不住境外個案,又不敢禁室內用餐,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,如限制探病陪病,或是強制運動要戴口罩,「根本幫助有限,且意義不大」。

對於醫師的評論,陳時中今(10)日在疫情記者會動怒表示「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」,評論要有一定的道理,陳時中指出,吃飯是民眾生活必要的行為,根據社區疫情情況,緩急輕重是指揮中心評判的重點,唱歌相對是比較娛樂、抒發身心的活動,戴口罩仍可以唱歌,但戴口罩就沒辦法吃飯,「孰輕孰重,評論的人自己要分辨清楚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