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日前遭澳洲拒絕入境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喬科維奇日前遭澳洲拒絕入境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
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日前因無法出示豁免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據,目前遭到澳洲拘留,等待10日的聽證會最後發落,此事引發全球關注。隨著就連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(Aleksandar Vučić)和澳洲總理莫里森也都發聲,而澳網賽事總監泰利(Craig Tiley)則在沉默多日後首度發聲,「我希望看他打澳網。」

談到喬科維奇現況,泰利表示,「我希望看到他打澳網,我們每周都與各級政府保持聯繫,以確保我們做的是正確的事。」泰利強調,「過程中有大量矛盾的資訊,但我們不會把責任歸咎於任何人,因為現在的資訊非常混亂。」

泰利認為,允許免隔離旅行的決定是維多利亞州的事情,但在澳洲聯邦介入後,澳網卻因此陷入在州和聯邦的意見衝突當中。泰利表示,「我們陷入了州和聯邦的衝突當中,而現在的疫情更凸顯了事情的複雜性。」

如此看來,澳網如今同樣束手無策,只能等待10日聽證會的到來,然而不論最終結果喬帥是留下來或是被遣返,勢必還會掀起巨大波瀾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