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(9)天投開票,根據選委會統計,同意票以5萬4813票多於不同意票4萬3340票,但未達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,因此罷免案未通過。對此,林昶佐也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,除了感謝支持者的力挺,也強調每個人明天要回到自己崗位上好好工作、好好上班。

林昶佐表示,這一年來有很多罷免案和公投案,面對一關接一關,公投守住、台中補選守住,這次罷免案也守住,感謝支持者一路以來的陪伴和幫忙。

林昶佐透露,自己是在家裡以「平常心」看開票,緊張倒還好,最重要讓一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,能夠守住是大家這段時間努力的成果,心情上沒有太大起伏。

林昶佐強調,台灣這一年來被罷免和公投案搞到很疲勞,提醒大家「今天是週日、不是週六,每個人明天要回到自己崗位上好好工作、好好上班」,接下來要過年了,相信一關一關難關過,把它守住後,2022年台灣一定可以充滿正能量,往更繁榮、平安且美好的未來繼續努力。

對於接下來是否加入民進黨或進行罷免相關修法?林昶佐強調,重點是明天就要開始上班,恢復個人工作崗位,盡自己的責任,「這些政治算計、政治規劃等都先放到一邊,我認為現在沒有必要討論」,應該要回到平靜的生活,爭取更美好的未來,現在好不容易守住這一關,如果大家又一直討論政治性議題計算,對台灣的發展不一定是好事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