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劑疫苗庫存充足? 陳時中霸氣回「一定夠!打不到的來找我」

媒體詢問第三劑疫苗庫存充足? 陳時中霸氣回「一定夠!打不到的來找我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受桃機疫情和本土確診影響,想要打疫苗甚至第三劑的民眾變多,指揮中心日前更宣布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縮短為12週,指揮官陳時中就說,1922平台積極重啟中,疫苗第三劑誰能先打,相信地方衛生局會做適切安排,地方衛生局目前疫苗配有110萬劑,中央庫存則高達700至800萬,所以疫苗一定夠,「月底還打不到的來找我,我會幫他打」。

鑒於桃機群聚事件,中央與地方陸續催打第三劑疫苗,下午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,有媒體提問防疫計程車駕駛、防疫旅館清潔員感染風險高,又擔心預約不到第三劑疫苗,是否有優先接種權利?防疫計程車駕駛若曾載過確診者,是否可以繼續載客?

陳時中表示,防疫計程車駕駛若曾載過確診者,能否繼續載客要根據疫調辦理,有些會列入自主健康管理、自主健康監測,有些則會要求做採檢,根據疫調來分類。

陳時中也說,目前1922平台積極重啟中,至於誰可以先接種第三劑疫苗,地方衛生局都會做適切安排,例如今天台中市也宣布下週起會對高齡者發放接種通知,但指揮中心認為隨到隨打也是好方法。

而先前指揮中心預估,到月底符合第三劑施打資格者約768萬人,媒體也提問,若這768萬人都想打mRNA疫苗,數量足夠嗎?是否還會有新的mRNA疫苗來台?

陳時中則霸氣回答,「第三劑疫苗到月底還打不到的來找我,我會幫他打」,我的意思是說「一定夠」,因為也不可能打到768萬劑那麼多,以前一波的經驗大概打到47%,能夠打到7成就已經是非常成功了。

陳時中更舉國外的例子表示,目前第三劑智利打的最多約50%、以色列約30%而已,「這段時間大家急著打,我們鼓勵大家趕快打,疫苗是夠的,更何況莫德納是打半劑,所以一定夠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