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。圖/台視新聞

第十屆立法委員台中市二選區缺額補選,今(9)天上午8點到下午4點進行投票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一早就到烏日區戶籍所在地投票,她表示,自己不會緊張,努力到最後一刻,而投完票要做的事,就是回家看好幾個星期沒見的媽媽。

林靜儀一早隻身前往投票所,受訪時她分享,前一晚睡得很好,面對補選結果將揭曉,自己並不會緊張,「努力到最後一刻,團隊的夥伴非常辛苦」,一早就準備在服務處坐鎮,議員們也到各投開票所確認投票順利,繼續工作。而她在投完票後將回家陪媽媽,她說,「至少要先回家看媽媽,因為已經好幾個星期沒見到母親了。」

昨晚選前之夜,她和陳柏惟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相擁,這畫面也引發不少關注,林靜儀回應這並非代表提前慶祝勝利,「是彼此相互鼓勵的擁抱」。她談到,如同副總統賴清德所說的,來這裡跟對手選舉的每一個人,都要提勇敢,「這是很奇怪的事情」,強調民主的選舉制度應該是讓人民決定,選出替人民做事情的人,「但從陳世凱開始,出來競選都要請爸爸媽媽不要擔心,自己聽了相當心疼」。

林靜儀也說,有機會參與這場選舉,與當地民眾期待民主制度轉型的一刻,是非常感恩的一刻。而選舉結束後,除了見家人外,最想做的事就是要一一感謝所有夥伴及競選工作人員、志工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