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今(8)日公布國內有2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一名為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(案17415),指揮官陳時中在稍早受訪時表示,該案Ct值高可能是舊案,不過有媒體詢問該個案的N抗體呈陰性,是不是不算舊案?

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案17415於12月10日及24日曾載過確診個案,不過他的Ct值呈上升趨勢、病毒量也是較低的狀態,日前篩檢都是陰性,研判該個案為「病毒量低的近期感染」,因此抗體呈現陰性。

羅一鈞接著說,還是要看後續該確診個案的病毒量變化以及等定序出來,再跟曾載過的確診個案做比對,「不過他病毒量低,還不確定能否成功完成定序」,羅一鈞表示會盡量試試看。

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調,發現清潔員(案17238)與12/24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基因序列相同,陳時中透露,該境外移入曾去過清潔員工作區域,行李轉盤區廁所,接著該境外移入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,計程車司機(案17415)恐怕是因為這樣才被感染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