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女將沃拉科娃和喬科維奇一樣,遭到澳洲撤簽證遣返。圖/翻攝自FB@Renáta Voráčová
捷克女將沃拉科娃和喬科維奇一樣,遭到澳洲撤簽證遣返。圖/翻攝自FB@Renáta Voráčová

繼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後,澳洲再撤簽證!捷克網球女將沃拉科娃日前早已抵達澳洲,準備澳網公開賽事,不料昨(7)天突然遭到邊境檢察署拘留,和喬科維奇同個拘留所,且被撤銷簽證,等待遣返離開澳洲。

和喬科維奇同拘留所 沃拉科娃無奈:哪裡也去不了

根據外媒報導,沃拉科娃(Renata Voracova)12月前往澳洲,為接下來的澳網公開賽準備,不過她聲稱因近期染疫過COVID-19,和喬科維奇一樣獲得醫療豁免權,在入境澳洲後備撤銷簽證並帶往拘留所,報導中指出,沃拉科娃和喬科維奇待同一個拘留所,她透露自己在一個像是「好一點的宿舍房間」裡,窗戶緊閉沒辦法開超過5公分,哪裡也去不了,甚至到處都有警衛,「感覺像在牢裡」。

來打球不是處理爭議 沃拉科娃放棄澳網離開澳洲

沃拉科娃表示,先前聯邦官員很快就讓她入境,並沒有提出異議,不料經過1個多禮拜被告知離境,她指出此次拘留事件疑似因喬科維奇的例子而受到波及,不過她並不怪對方,還希望澳網能讓喬科維奇出賽,「我們都是運動員,是來打球比賽,不是處理爭議」。

外媒報導中指出,沃拉科娃因簽證撤銷,必須快速離境,據了解,捷克外交部正為此向澳洲表達抗議,不過她卻擔心訓練選擇受限,決定不參加本屆澳網賽並同意離境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