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官「百人宴」群聚 林鄭月娥震怒「很失望」

林鄭月娥針對官員參加宴會確診一事,感到失望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香港疫情升高,有多位官員和立法會議員隔離,因為月初幾十位政府高層和議員參加一位人大代表的生日趴,當天有100多人與會,其中更有確診者參與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,會追究政府官員的責任。

恐接觸Omicron確診者 港府13官員隔離

港府13名高層官員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,因為他們元月3號參加香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在灣仔一家西班牙餐廳舉行的生日宴,可能接觸與會的Omicron確診者。當天與會的還有19位立法會議員,全體170位賓客都要隔離。

特首林鄭月娥對港府官員參加大型聚會而需要隔離,感到憤怒和失望,並強調會調查他們的行政責任。她說,「我的同仁顯然沒有聽從衛生官員的建議,他們如何做民眾的好榜樣。」也要求這些官員用自己的假期隔離,也安排好幾個單位得副首長代理首長的職務。

當天出席生日宴的有民政局長徐英偉、廉政專員白韞六、財經局長許正宇、副局長陳浩濂,還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等人。媒體還呼籲必須要嚴懲這些官員,並要求徐英偉下台。

主持人確診!電視台整棟消毒、同事隔離

其中,參與生日宴確診的還有香港電視台主持人楊子衿,一起參加宴會的丈夫檢測後呈陰性。楊子衿丈夫朱偉星表示,跟壽星打完招呼後離開,太太也怕很多人的環境。

電視台表示,會按照指引消毒整棟廣播大廈,也已安排3名曾與楊子衿一起吃午餐的同仁進行檢測,剩餘員工則轉移到其他地方工作,並會全力協助追尋可能的密切接觸者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