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貞市場今天復業,生意冷清。圖/台視新聞
忠貞市場今天復業,生意冷清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機場群聚延燒,確診清潔員曾經到過的忠貞市場,歷經三天休市全面大清消之後,在今(7)天開始重新營運,但市場生意冷清,人潮只剩平常的十分之一,攤商直呼「沒收入了!」有店家特地請來歌舞團在店門口勁歌熱舞,藉此吸引客人上門。市場攤商表示,忠貞市場已經消毒過至少三次以上,攤商們也都做了採檢跟快篩,相對安全,希望民眾可以放心前來買菜。

憂市場生意續冷難過年 店家請來辣妹熱舞吸客

桃園機場案中一名確診清潔員日前曾到忠貞市場擺攤,市場緊急消毒、停業三天,7日恢復營運,不過復市第一天人潮大約只有平常的十分之一,攤商憂心這樣的情況如果延續到過年,這年關真的難過了,大嘆:「都沒生意啊!好慘啊!都沒人」。

為了增加買氣,有店家出奇招吸引客人上門,請來辣妹在門口勁歌熱舞,業者除了加強宣傳攬客,也順帶提振市場周邊買氣。

業者請來辣妹跳舞吸客。圖/台視新聞

忠貞市場清消3次 商家盼人潮回流

忠貞市場歷經三次以上清消,攤商們也都做了採檢和快篩,就盼採買人潮盡快回流。另外為了防止接觸頻繁的市場成為破口,攤商防疫措施也持續提升。

桃園八德有蔬菜產銷班要求員工處理蔬果時務必全程戴口罩和手套,蔬菜也改用塑膠袋包裝,而攤商領貨前還必須先用酒精擦拭菜箱,放上車後再噴一次酒精,確實消毒,降低接觸傳播風險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楊沛緰、阮賢偉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