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回應疫情問題。圖/台視新聞
陳時中回應疫情問題。圖/台視新聞

桃機染疫案持續擴散,且目前本土確診者定序皆為Omicron,病毒危機重重,外界擔憂是否應將防疫規定緊縮、停辦大型活動,亦或是從邊境嚴防,將返台檢疫回歸到14+7天,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不見得是一個好方法」。

病毒潛伏期未增長不需延長檢疫期 居檢需嚴格自我監控

面對桃機疫情風險,全台人民繃緊神經,也有專家向中央喊話,應該要將返台檢疫回歸到14+7,避免病毒擴散社區,陳時中指出,目前病毒潛伏期沒有增長的情形,雖然在旅社裡也有風險,但適當的居隔時間能確保安全,「是現在努力的目標」,若是一味要把集中檢疫時間拉長,不見得是一個好方法。

陳時中表示,現在疫情狀況在檢疫期間尚能掌握,大家可以放心,他不忘呼籲居檢後返家的民眾,以及同住家人,一定要堅守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返家居檢後也一定要遵守足不出室、足不出戶的規定,每個環節都要注意。

暫不緊縮大型活動、防疫規定 陳時中再催打疫苗

至於是否縮減防疫規定,陳時中認為目前案例都還能夠追蹤到線路,在此情況下暫時不會升高等級,但大家仍是要多注意,人多的地方能不去就不去,外出戴口罩、勤洗手、社交距離都要做好,最後他也不忘強調「還是要趕快打疫苗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