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晚間降冰霰! 鄭明典曝這天有機會飄雪

玉山晚間降下冰霰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鄭明典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今(6)日下午開始下雨,越晚越冷,繼傍晚合歡山松雪樓降下冰霰、台中福壽山下冰雹,晚間玉山北峰也下冰霰,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玉山在10日有機會飄雪。

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下降,加上南方雲系北移,低溫與水氣配合,合歡山武嶺一帶下午溫度已經降到1度,松雪樓在傍晚5點多下起冰霰,雖然時間僅5分鐘,但冰霰量不少,地面一度被覆蓋。

台中福壽山農場6日下午5點左右也下起冰雹雨,冰雹打在車輛上發出聲響,遊客們興奮拿出手機紀錄珍貴畫面,還蹲撿起白色的冰雹,而降下的冰雹和一元硬幣一樣大,福壽山農場的副場長直呼冰雹大小是15年來最大,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很幸運。

玉山北鋒在晚間約8點30分也下冰霰,持續約8分鐘,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影片表示「10日有機會飄雪」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明(7)日氣候條件如果充足,高山將有降雪的機率,而10日、11日兩天的水氣以及溫度條件預測,下雪的可能性會更高。

南投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