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一塊田地外型神似豬血糕,引發討論。圖/台視新聞
宜蘭一塊田地外型神似豬血糕,引發討論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日有網友發現,宜蘭路邊一塊田地外型神似國民小吃豬血糕,上頭還鋪有菜葉和米糠,乍看之下超像花生粉和香菜。照片曝光後,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,有網友說「還原度好高,光看著肚子就餓了」。不過其實這樣的農地設計可是有學問!

路邊驚見「特大米血糕」 網笑瘋:光看就餓了

這塊田地被堆起四個土堆,上頭還放了菜葉稻草加上兩根竿子,就像是竹籤,這樣的外型讓不少民眾都覺得像極了豬血糕,直呼「光用看得就覺得肚子餓了」。

田地上鋪的米糠和嫩芽超像花生粉及香菜。圖/台視新聞

實際和真的豬血糕比一比,相似度真的超高,簡直就是放大版的豬血糕,網友回覆也很KUSO,有人說「還有香菜耶!根本就是花生粉豬血糕,還原度好高」,還稱讚「老闆太佛心,把香菜放在旁邊讓客人自由夾」。

田地和豬血糕相似度超高。圖/台視新聞

「畦」可排水、透氣 米糠防種子被鳥吃掉

不過會這樣設計是有原因,內行的網友解釋,其實這個一方一方的是「畦」,是為了排水,讓作物根系透氣,菜園主人也解釋,鋪上一層米糠可以防止種子被小鳥吃掉,而上頭像是香菜的菜葉,則是菜苗的嫩芽。路邊趣味的景象意外掀起熱烈討論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林鈺庭、周鈺庭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