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防疫從嚴規定! 盧秀燕:外出全程戴口罩

盧秀燕宣布,提早啟動春節防疫專案。圖/台視新聞

本土疫情升溫,雖然目前台中市沒有傳出個案,但市府高規格召開記者會,並宣布加嚴各項規範,提前啟動春節防疫專案,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市民外出時口罩必須不離身,另外從事高風險的第一線人員,必須施打完成兩劑才能上工,若違反相關防疫規定者,沒有勸導期,會直接開罰。

台中提前啟動春節防疫專案 高風險打完2劑才上工

今(6)日盧秀燕出席台中南區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完工祈福典禮,在合照留念環節,主持人要大家脫下口罩時,盧秀燕搖搖手,說「不要脫!」

隨著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台中市防疫從嚴規定,市府更召開防疫記者會,盧秀燕宣布,在北部疫情相當嚴峻的情況之下,即日起台中市提早啟動春節防疫專案。

春節防疫專案包括民眾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,高風險第一線的從業人員,如防疫旅館人員、防疫計程車司機等都必須完成第二劑施打才能上工。

台中春節防疫專案。圖/台視新聞

若違反相關防疫規定 無勸導期並加重裁罰

另外,若是違反相關防疫規定,會直接開罰,沒有勸導期,甚至會加重裁罰。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,若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,離開住處長達36小時以上,將處以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的罰鍰。

年貨大街不開放試吃、邊走邊吃 全程戴罩實聯制

春節期間活動變多,民眾南北往來頻繁密切,今年台中3處的年貨大街雖然照常舉行,但是不試吃、不邊走邊吃外,全程須配戴口罩、實聯制,以及量測體溫和消毒,市府也會滾動式修正防疫措施,盼能守住疫情。

台中/葉嘉雯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