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!宜蘭營養午餐烤雞腿沒熟滲血水 學生吞下肚害腹瀉

宜蘭營養午餐出現烤雞腿沒熟的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
宜蘭營養午餐再出狀況!有1500隻的烤雞腿沒熟就送出,讓兩間學校一共34名學生出現腹瀉、身體不舒服的狀況,家長直呼太誇張!宜蘭縣政府表示,已經開罰廠商1萬2500元,後續會加強稽查;廠商則解釋,是廚師在烤箱溫度控制上發生疏忽,才會出現雞腿沒熟的情況,將會檢討改進。

1500隻雞腿沒熟 2校共34名學生身體不適

事件就發生在5日 ,宜蘭國中小營養午餐廠商原本好意加菜,把烤雞翅升級為大雞腿,提供給中華國中及黎明國小2470隻,但其中有1500隻沒有熟,甚至滲出血水、中間的肉也明顯是紅色,造成兩校共34名學生食用後身體不舒服,家長獲知後痛批實在太誇張。

烤雞腿中間的肉明顯是紅色沒熟。圖/台視新聞

免費營養午餐品管出包 去年才爆食物中毒

宜蘭國中、小營養午餐目前都免費,不過經常爆出問題,去年11月曾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86名師生上吐下瀉,12月還有廠商打翻餐車和餐具,沒送到學校的情形,同月又被發現午餐雞翅有毛和麵包發霉。

縣府開罰! 廠商道歉:雞腿大隻未控制好溫度

縣府表示,已經對廠商開罰1萬2500元,廠商也解釋,是因為烤雞腿的量太多,加上比較大隻,才會導致廚師在烤箱溫度控制上發生疏忽,將會檢討改進,對於造成學生不適深感抱歉。

教育處長王泓翔指出,廠商將從明天開始暫停供餐,並要求改善完畢,經過衛生局檢驗合格後才能恢復供應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林鈺庭、周郁庭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