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遭澳洲拒絕入境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喬科維奇遭澳洲拒絕入境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
來自塞爾維亞的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昨(5)天才剛取得醫療豁免,確定不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也能出賽澳網,而他也隨即飛往澳洲準備,不料昨晚飛抵澳洲墨爾本時,卻因為簽證問題被拒絕入境,一整個晚上都被困在機場。對此就連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(Aleksandar Vučić)都在社群網站發表聲明,表示自己和塞爾維亞都會與喬科維奇站在一起,將採取一切措施,為喬帥而戰。

武契奇在IG上表示,自己已經在第一時間與喬帥通話,希望事件能夠圓滿落幕。武契奇表示,「我告訴他,塞爾維亞和我都與你在一起,我們正採取一切措施,在最短時間內阻止這場針對世界球王的騷擾,塞爾維亞將為喬科維奇而戰,為正義和真理而戰,此外我們也都知道,喬科維奇有多強大。」

喬科維奇日前確定參加今年的澳網,他4日在Instagram上曬出行李照,宣布要到澳洲參賽,這本該是好消息,網壇卻議論紛紛,澳洲明明規定要接種了才能參加澳網,而喬帥能去比賽是靠澳洲給的「接種豁免」權。

面對質疑聲浪,澳洲網球協會出面緩頰,強調豁免程序是匿名的,經由兩個獨立的專家小組審查,這次有26人申請,絕對沒有特殊待遇,澳網協會主席提列表示,「我們盡可能提供平等和公平的機會,讓每個人都能來澳洲。」

然而此次就連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強調,如果喬帥提交的相關文件不夠充分,「他不會得到特殊待遇,下一班飛機會馬上送他回家。」

澳洲邊防署稍早證實,喬科維奇因為無法提供適當的證據,滿足入境需求,因此將他的簽證取消,目前喬帥的律師正向澳洲當局提出挑戰,以防他被驅逐出境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