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dcast/波音737復飛 美國百年老店為追利潤忘初衷?

失事的獅航波音737MAX班機。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波音737MAX客機因為設計瑕疵,導致2018年、2019年兩起重大空難,共346人罹難,全球同型飛機也因此遭到各國禁飛。3年多後的現今,各國禁飛令陸續解禁,只是波音公司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當時竟然連理應裝在機上的「警示燈」,都被列為選配,讓航空公司、機師都對飛機問題「霧煞煞」。

本集Podcast,主播林益如與資深編譯何丹曦,將為聽眾解析737MAX事件始末,與波音這間美國百年老店,到底是如何為了追求利潤,忘記初衷。

▲本集焦點:
(00:00)5個月內兩度失事 各國停飛波音737 MAX
(04:45)發生什麼事?從「737」機型談起
(09:00)旗艦商品「737 MAX」 加軟體還沒跟客戶說?!
(18:50)淺談波音歷史 從工程師領頭到大玩金流
(25:45)大家都是共犯?主管機關竟還負責波音業績?
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Podcast版:每週四上線
▶Podcast各平台連結:https://globalinsight.soci.vip/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電視版:每週日21:00 台視新聞台首播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tvglobalinsight/

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