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疫情升溫!7日起禁晚餐內用 8日起禁8國航班入境

香港防疫升級,8日起禁8國航班入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香港疫情有升溫的趨勢,最近連著兩天通報單日確診病例都逼近40例,香港衛生署長表示,疫情已進入社區,專家也說,目前香港已進入第5波疫情的前奏。眼見疫情事態嚴峻,港府決定收緊防疫措施,7日起所有餐廳晚間6點以後一律禁止內用,8日起,禁止來自英美等8國的航班入境,希望能在農曆春節前有效遏止疫情。

病毒進入社區 港官員:內部防控屬危險階段

香港4日通報單日新增39例確診病例,是從去年3月中以來最高,昨天則新增38例,專家擔心香港疫情正在大爆發的邊緣。香港衛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,疫情已進入社區,目前內部防控處於一個「非常危險」的階段。

與染疫空姐母親同餐廳用餐 測量師確診

上週還有一名國泰空姐確診,同住的哥哥和母親也染疫,而她的母親曾在公園跳舞並到餐廳吃飯,病毒四處流竄形成傳播群組。其中有一名確診的測量師,原本列為感染源頭不明,不過現在已確認他在同一時間跟空姐的母親在同家餐廳用餐。

港防疫升級 取消大型活動、餐廳晚間禁內用

眼看疫情在當地持續擴散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決定加強防措施,表示「所有餐廳從晚上6時至隔日清晨都不能內用。」港府防疫升級,取消大型活動、關閉人潮聚集場所,8日起禁止來自英美等8國的航班入境,希望能在農曆春節前有效遏止疫情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