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成功試射「極音速飛彈」 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北韓成功試射「極音速飛彈」 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北韓昨(5)天朝東海發射一枚飛彈,被美、日等國偵測到飛行超過500公里,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以外的區域。對此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今天證實,試射的飛行物是「極音速飛彈」(hypersonic missile),此次試射的目標在700公里外,並且成功命中目標;報導中還指出,該飛彈試射展示「高超音速滑翔與橫向機動結合」。

這是北韓相隔78天再次發射飛彈,根據路透社報導,北韓於去年的春天和秋天曾發射七次短距離與長距離飛彈,最近一次發射時間為去年10月19日,當時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(SLBM)。

「極音速飛彈」以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,在地球大氣層周邊飛行,擁有「高超音速滑翔與橫向飛行結合」的強大能力,能在幾十分鐘內打擊到數百甚至數千英里外的目標,且難以被偵測與攔截。此外,如果攜帶核彈頭,威脅性更是倍增。分析人士認為,這項研發目的可能在於克服美國和南韓所使用的導彈防禦系統。

北韓在此次試射成功後,也正式和美國、中國和俄羅斯等國並駕齊驅,成為擁有「極音速飛彈」攻擊能力的國家之一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