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鼎口服新藥將申請美國EUA。圖/指揮中心
國鼎口服新藥將申請美國EUA。圖/指揮中心

國鼎生技今(5)天公布期中解盲數據,針對COVID-19研發的口服新藥Antroquinonol,已在美國、阿根廷等國家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,且解盲達標,下一步將申請美國EUA(緊急授權)審查,至於通過後台灣是否會採購新藥品,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仍要向台灣提出申請,「我們抱持期待」。

國鼎生技口服新藥Antroquinonol在美國、阿根廷、祕魯等國家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,數據指出,第14天用藥組患者康復率達97.9%;第28天皆無病人死亡、呼吸衰竭等問題,康復率更是達到100%,確定數據皆達標。

國鼎下一步將二期分析數據和研發文件送交美國FDA,預計申請美國EUA,對此,陳時中回應,恭喜國鼎解盲成功,不過在台灣還是要提出申請,基本上如果在美國通過EUA,便可以此向台灣申請,避免走太多重複的路,「我們抱持期待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