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遠房親戚!新變種「IHU」帶大量突變 法國南部現蹤

科學家發現新變種「IHU」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科學家又發現新變種病毒!法國南部出現新的變異株,科學家命名為「IHU」,而且形容它是Omicron的「遠房親戚」。這個新變異株帶有46個突變,可能更能抵抗疫苗,也更具傳染力,不過現階段還沒有跡象顯示IHU會取代Omicron。

新變種「IHU」帶有46個突變 更能抵抗疫苗

法國媒體報導,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在馬賽地區發現新冠變異株「B.1.640.2」,命名為「IHU」變異株,研究指出,IHU帶有46個突變,可能更能抵抗疫苗。目前馬賽地區有12例IHU病毒,第一起病例據報,是從喀麥隆入境。

科學家去年12月上旬發現IHU變異株,不過其他國家尚未發現。外媒報導形容IHU是Omicron的「遠房親戚」,因為科學家認為,IHU比較有可能是從其他變種病毒演變而來,現階段也還沒有跡象顯示IHU會取代Omicron,目前這篇研究還有待審查,尚未正式發布。

美新研究!染疫康復後 抗體恐錯誤攻擊器官

對抗新冠病毒,各國持續展開研究,包括抗體。抗體是對抗病毒的關鍵,但美國針對177名醫療人員做研究,赫然發現感染新冠康復後,體內免疫系統會過度反應,抗體濃度持續升高長達半年,可能會錯誤攻擊自身的器官或組織。研究人員希望擴大研究,了解突破性感染者是否也有類似的免疫失調反應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