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4個月重返賽場 大坂直美克服心魔成功取勝

大坂直美年初決定重返賽場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 naomiosaka

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去年9月在美網第三輪意外敗給18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(Leylah Fernandez)後,表示自己需要休息一陣子,暫時離開球場,世界排名也跌落至13位。然而近期開打的WTA墨爾本女網賽,大坂直美克服心魔,睽違4個月重返賽事,首戰大坂直美苦戰3盤,以6比4、3比6、6比3擊敗法國女將科爾內(Alize Cornet),收下新年首勝,也挺進女單16強。

24歲的大坂直美在去年法網抛出「心理健康問題」後,不僅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,更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多年,然而在這幾個月的休息和調養後,大坂直美選擇在澳網開打前夕的WTA墨爾本女網賽復出,大坂直美賽後受訪也坦言,「回到大家面前比賽,感覺總是很棒。」而大坂直美16強賽將遭遇比利時好手詹妮夫絲凱(Maryna Zanevska)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