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而鋼,俗稱藍色小藥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威而鋼,俗稱藍色小藥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英國一位37歲的護理師,去年底確診新冠肺炎後一度命危,醫生在最後關頭,決定讓她服用大量威而鋼,沒想到奇蹟發生,48小時後這位護理師成功甦醒。原來服用威而鋼會導致血管擴張,最初是用來治療心血管疾病,不只能夠讓男性重振雄風,還可以治療高山症。

「氣喘+COVID-19」英國護理師病情急轉直下 昏迷28天

英國一位37歲的護理師艾美達,儘管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,仍在去年11月染疫,由於艾美達原先患有氣喘,病情在一週內急轉直下,醫生不得不讓艾美達進入昏迷狀態,但28天過去還是不見好轉,醫生最後孤注一擲,決定讓她服用大量威而鋼,沒想到奇蹟發生了。

艾美達在48小時後甦醒,還拍下影片向大家問好,並在平安夜順利出院跟家人團聚,當醫護人員表示,是威而鋼把她從鬼門關救回來,艾美達還一度以為在開玩笑。

神奇藍色小藥丸! 可治心血管疾病、高山症

俗稱藍色小藥丸、能夠讓男性重振雄風的威而鋼,為什麼會有如此神奇功效?原來服用威而鋼會導致血管擴張,進一步打開艾美達的氣管,讓肺部恢復正常功能。而其實威而鋼還可以治療高山症,挽救過不少登山客性命。

不過對於治療新冠,威而鋼在英國目前還屬於實驗藥物,需要病人事先同意才能夠使用。是否真的這麼有效,還有待進一步研究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