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美處累計10人確診,3日起實施分組上班。圖/台視新聞
駐美處累計10人確診,3日起實施分組上班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,我國駐外館處確診人數也飆高,自從去年12月以來,已經有約15個外館出現染疫個案,其中駐美代表處最嚴重,這兩天再新增5名人確診,駐美處近期累計共10人確診,為了維護同仁安全及公眾健康,今天(3日)起實施分組上班。

駐美處累計10人確診 3日起實施「分組上班」

駐美國代表處1月1號新增2人確診,2號再增加5人,最近一共累計10人染疫,其中1人安排住院治療,其餘都屬於症狀輕微,或是無症狀,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中。為了確保人員安全及公眾健康,駐處從3號開始實施分組上班,領務服務10日起開放時間也做調整,改為上午9點到中午12點。

聖誕節後疫情再升!

美國疫情再度上升,各國染疫數字同樣驚人,台灣駐外館處去年12月以來確診案例也激增,駐紐約辦事處累計10人確診,駐英國代表處6人確診,駐俄羅斯代表處新增4人,駐南非代表處與史瓦帝尼大使館12月各新增3例和2例確診,另外奧地利、比利時、印度、邁阿密、西班牙等,約15個館處也都出現確診個案。


駐外館處自去年12月起至今的確診統計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現在全球疫情嚴重,身為外交部外館人員可能要接觸民眾簽證、詢問等,「他們都有這樣子分流的上班,可是染疫的情況還是免不了。」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駐處已經立即安排曾經跟確診者有接觸的同仁,再次進行PCR檢測,並會持續注意相關人員的健康狀況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