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問題竟演變成消費糾紛!有民眾元旦連假到宜蘭羅東夜市一家知名羊肉湯店外帶,卻在湯裡發現菸頭,回去和老闆反映,得到的回應是員工沒人抽菸,但會退錢給他。民眾則認為店家應該捐1萬元做公益,以此警惕,遭到老闆拒絕,氣得上網控訴,不過網友看了一面倒,酸說逼老闆捐款根本是情緒勒索。

「菸頭泡湯」險喝入肚 顧客拒退款要求捐1萬

元旦假期湧入宜蘭羅東夜市吃美食,卻有民眾排了好久才買到兩碗知名羊肉湯,打開來看卻發現,一碗裡頭被加料,仔細一看,白色短菸頭泡在湯裡,乍看下跟一旁的白菜梗還有幾分相像,民眾差點吃下肚,氣得上網控訴。

民眾當下先回去跟老闆反映,得到老闆支吾回應說「員工沒人抽菸,會再注意哪裡出問題」,也道歉說要退錢,但投訴者認為,店家沒把整鍋湯倒掉,食安出問題,應該捐1萬元做公益,以此警惕,老闆一聽翻臉說只願意捐1000元,雙方因此爆發爭執。

其他民眾說,遇到這種事情一定會和店家反映,「會叫他賠償,因為衛生的關係,大家沒辦法接受」;不過也有人說「可能是看生意好,故意找麻煩也是有,生意好的話人家會眼紅啊,這邊競爭那麼激烈」。

顧客要求老闆捐款意外引戰 網友:情緒勒索?

民眾看法不一,不過當事人要求老闆捐款,也意外引戰網友酸說「逼捐款是情緒勒索」,也有人認為應該通報衛生單位,不該讓食安問題變道德問題。

律師吳光群對此表示,「在法律上,消費者對店家要求一定要捐贈1萬元,依法可能沒有強制力」。消保官王雅琳則說,「這個時候消費者可以到縣市政府的消費服務中心提出申訴,至於業者是不是違反食品安全問題,我們會請衛生局深入了解」。

菸頭從哪來還有待釐清,消保官呼籲消費者遇上類似狀況,還是先通報衛生單位,避免食安問題引發 後續爭議。

宜蘭/李科彥、許芷瑄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