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O二二全年展望 扭轉疫情生活回歸

展望2022年,多數人仍希望疫情終結,回歸正常生活。圖:AP

2021一整年受疫情洗禮,人類面對Delta跟Omicron變種病毒接力重擊,令人喘不過氣,展望新的一年,疫情必須畫下休止符。美國輝瑞和默沙東藥廠的新冠抗病毒口服藥,趕在2021年底,獲美國FDA批准緊急使用,可望降低九成重症死亡率,可能扭轉疫情。

外交抵制下 北京冬奧2月將登場

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盛大開幕,是中國在疫情全球大流行後,首次主辦國際大型活動,原本是中國大外宣的好機會,不料卻踢到鐵板。美國開出第一槍,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因為無法坐視中國侵害人權,但仍鼓勵美國選手參賽。

法國總統大選 拜登得先過期中考

法國將在4月8日舉行總統大選,現任總統馬克宏得為第二任期,奮力一搏。但馬克宏2017年上台,支持度在當年7月就出現死亡交叉,2018跟19年因為提高汽柴油稅跟年金改革,引發黃背心運動,如今更因為防疫嚴格,有57%的法國民眾對施政不滿。

大西洋對岸也有場連任之戰,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得先過期中選舉這關。2022年11月,美國將改選眾議院全數席次跟參議院三分之一席次,以及36個州的州長一職。但已提前開跑的地方選舉中,民主黨意外丟掉維吉尼亞州州長大位,連票倉紐澤西州州長也只險勝,為拜登執政敲響警鐘。

運籌十年卡達世足賽 年底盛大展開

2022年另一大體壇盛事,就是年底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,花了十年準備,投入200萬名勞工,專為比賽打造出七座體育場、一套地鐵系統、一座機場,甚至為決賽打造了一座全新城市。到時候各國球迷會再次為國家英雄瘋狂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