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墾丁南灣放煙火狂歡 留滿地殘骸引眾怒

屏東墾丁南灣沙灘上出現滿地垃圾,全部都是鞭炮和煙火的殘骸,原來是跨年夜有遊客來到這裡放煙火卻沒有帶走垃圾,讓當地居民看了直搖頭。根據國家公園法規定,這裡禁止施放煙火鞭炮,墾管處表示,未來將會加強查緝,對於違規民眾也會依法開罰。

美麗沙灘凌亂不堪 垃圾流入海洋影響生態

跨年夜民眾來到墾丁南灣狂歡,但一群人放完煙火就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滿地垃圾,一整排的煙火空盒和大量殘骸,讓美麗的沙灘變得凌亂不堪,而且可能有一部分垃圾已經被海浪捲進大海,造成汙染。

煙火空盒和大量殘骸被丟在沙灘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心很痛啦,這麼漂亮的沙灘,被他們這樣破壞,不應該啦!」,沙灘被破壞,當地居民看了心痛,事後清潔人員和水上活動業者合力清理,才讓沙灘回復原狀。

南灣禁止施放煙火鞭炮 累犯可罰3000元

依照國家公園法規定,墾丁南灣禁止施放煙火鞭炮,這群人明顯通通違法。墾管處表示,「依據本園區的公告禁止事項,任意燃放鞭炮,第一次依國家公園法裁處1500元,第二次以後可裁罰3000元」,並指出,未來在連續假期將會聯合警方加強查緝,只希望美麗的沙灘不要再被汙染。

屏東/蘇世、陳怡瑄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