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大湖草莓季登場! 連假湧入大量人潮

苗栗縣大湖草莓進入盛產季節,碰上三天連假,大量車潮和人潮湧入,在馬路上排起長長的車龍;穿梭在草莓園之間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。儘管業者忙得不可開交,但新的一年就看到好不容易回流的遊客,仍笑得合不攏嘴,就盼能一掃疫情陰霾。

大湖草莓盛產! 台3線連假塞成大型停車場

「車輛在昨天(元旦)早上九點多進大湖的,就全部都塞了」,業者站在路口,協助導引遊客,說到這幾天的人潮,超有感,尤其現在正值草莓季,又碰上三天連假,草莓控們動起來,湧入苗栗大湖,也造成當地大塞車,遊客說「塞很久,塞半小時。」

台三線上,一輛又一輛車子,宛如大型停車場,當地民眾表示,去年整年都等不到遊客,不過今年的元旦3天連假,天天車水馬龍,一掃疫情帶來的陰霾,加上今年草莓因為氣候影響,產期延後,正好碰上連假,對業者來說,不無小補。草莓園業者表示,「現在是1斤380元,但是因為草莓是浮動性的水果,所以價格會再有變動。」 

報復性「大湖採草莓」 連假每天湧上萬車次

經警方初步統計,民眾報復性出遊,連假期間每天約上萬車次湧入大湖,而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假期,轄區員警更是嚴陣以待,也呼籲民眾,確實戴好口罩、遵守防疫規定,確保開心出遊、平安回家。 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