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羅馬「跳河」迎新年 68歲阿伯連續參與34年

義大利羅馬新年跳河傳統。圖/AP Direct

全球各地都有不同的傳統活動,迎接2022年到來。義大利羅馬有台伯河跳水活動,參加者頂著低溫從15公尺高的橋上跳進冰冷的台伯河,今年還有一位高齡68歲的阿伯,已連續34年參加。德國柏林也有冬泳慶新年,另外在俄羅斯,不少當地人會在元旦這天出門慢跑,一邊解宿醉也有益健康。

高齡68歲的帕拉密利連續34年參加活動。圖/AP Direct

義大利羅馬有個新年傳統,民眾會站在15公尺高的橋上,跳進冰冷的台伯河,這項傳統最早可追溯到1946年。今年參加的4名勇者當中,有個68歲的阿伯帕拉密利年紀最大,已連續34個年頭跳河迎新。

變裝跳入冰冷湖水 柏林「冬泳」迎接2022年

終結肆虐全球兩年的新冠疫情,是眾人的新年新希望,尤其熱情的義大利人期盼能跟疫情前一樣親臉頰跟擁抱。而在德國柏林,一群奇裝異服的游泳俱樂部成員同樣在元旦這天跳進湖水,用冬泳歡度新年。

德國柏林民眾冬泳歡度新年。圖/AP Direct

戰鬥民族愛「元旦慢跑」 號稱防宿醉又健康

跨年飲酒狂歡過後,隔天可能有不少人都會陷入宿醉,在俄羅斯古城「雅羅斯拉夫」,許多當地人在元旦這天會出門慢跑2公里,防宿醉又有益健康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