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升旗孤立府前站40分鐘 柯文哲:奇怪旁邊怎麼都沒人

柯文哲今天回應元旦升旗獨自站在廣場上,笑說:「旁邊怎麼都沒有人站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31日才參加北市跨年晚會,2022年元旦第一天早上在總統府前升旗時,柯文哲沒有進總統府和蔡總統一同入場,而是先行就位,自己一個人孤單站在廣場上,宛如一人在閱兵,引發議論。

柯文哲參加府前元旦升旗典禮,與週遭隔出絕對安全社交距離。圖/台視新聞
外界議論,柯文哲彷彿一人閱兵,更有人說這是遭「罰站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總統府事後發聲明澄清是防疫考量,由工作人員導引市長先就位,請柯市長見諒。對此事件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)天到雲林縣大埤鄉時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元旦升旗在寒風中獨站40分鐘,他回應「不會啦不會啦!身體沒那麼差」,柯文哲坦言「這個就算了,追究那個幹什麼,不要緊啦!過去就好,我當時只覺得奇怪,旁邊怎麼都沒有人站,過去就算了,不要緊啦!」

韓辦新書見面會被解讀欲復出政壇 柯:他要出來就會出來

此外,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新書見面會,被外界解讀為復出政壇起手式,柯文哲也回應,「何必猜測?靜靜看就好」,他說,「他要出來就會出來,也不要出一本書就想太多,人生活在世間,自然就好」。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