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10萬人! 紫南宮發虎年錢母排隊近6公里

民眾排隊到紫南宮領取錢母。圖/台視新聞

2022年的第一天,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,清晨就湧入大批民眾要來領取虎年的錢母,其中不少人都是前一天就來這裡跨年、徹夜守候,甚至有人還準備了簡易帳篷,要來度過寒冷的夜晚。

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廟方取消元旦發錢母,睽違一年重新發放,吸引各地民眾前來領取,排隊人潮綿延超過6公里,廟方估計,今年人潮將有10萬人。

不畏低溫排3天 民眾搶到頭香

廟方提前在2021年12月31號開放排隊,但有來自台南的民眾29號就來排,順利搶到頭香,歷經三個夜晚,除了準備圍巾、毛帽、厚外套,甚至還搬來簡易帳篷,要來度過寒冷的夜晚。

睽違1年再發放 前3千人可抽金戒指、現金

今年前三千位民眾,除了錢母,還可以多拿到一顆金雞蛋,裡頭會有一張兌換券,不僅有金戒指,還有現金紅包以及金錢母等大獎,吸引來自各縣市的民眾沿著蜿蜒的巷子排了一大圈,綿延人潮超過6公里,都希望可以領取虎年錢母,獲得神明庇祐,讓新的一年財運亨通。

廟方宣布,只要在今(1)天上午9點前排入隊伍中,每個人就可以拿到壬寅虎年的銀錢母一枚,帶回家保平安、保佑發大財,另外在農曆年,廟方也會再次舉行錢母發放,勢必將再掀起一波排隊人潮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