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「黃金女郎」! 美國寶演員貝蒂懷特辭世

美國女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高齡99歲辭世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影集黃金女郎中,飾演傻里傻氣蘿絲的女演員「貝蒂懷特」(Betty White),2021年的最後一天與世長辭,享壽99歲。懷特80幾年的演藝生涯,寫下世界紀錄,她縱橫電視電影,能歌能演,參與過主持人脫口秀跟益智性節目,還寫過很多本書。直到三年前,還在為動畫電影配音。

17歲闖電視圈 逾80年演藝生涯創世界紀錄

懷特在31日辭世,享壽99歲;聽到這個消息,美國總統拜登也惋惜表示,「太可惜了,她真的很可愛,我非常喜歡她。」事實上,只差十幾天,懷特就要過百歲壽誕。她17歲就進入電視圈,20幾歲就有自己的日間脫口秀,之後還主持益智節目,但到了51歲參加瑪莉泰勒秀演出才真正走紅,之後倒吃甘蔗,愈老愈紅。

貝蒂懷特60幾歲演出黃金女郎時,大受歡迎,懷特曾說,自己喜歡黃金女郎蘿絲的角色,因為她很正面、不刻薄,而且其實這個角色不笨,只是本性天真。

懷特生前也為動物權益請命,也支持同志人權;她的第三任丈夫電視主持人勒登是她的最愛,但40年前勒登就因為胃癌去世,懷特曾說自己不會再婚,「已經有過最好的伴侶,不需要別人了。」

週末夜現場最年長主持人 90歲仍活躍鏡頭前

因為表演才華跟積極個性,懷特到了8、90歲都還活躍在鏡頭前,高齡88歲成為了周末夜現場最年長的主持人,之後還接演影集魅力克利夫蘭。懷特對自己90幾還能演戲,滿懷感恩。

這個月17日就是懷特百歲大壽,全美各地的戲院準備上映為她祝壽的紀錄電影,片名叫「只有百歲的貝蒂懷特」,如今這部片子成了紀念她一生演藝成就的作品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