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日「把油加滿」 汽柴油價格估將漲近1元

國內油價下週估汽油每公升大漲0.9元,柴油大漲1塊錢。圖/台視新聞

元旦連假第一天,不少民眾排好出遊計畫,不過要提醒民眾,收假日記得把油箱加滿,因為國際油價持續上漲,下週汽柴油價格預估將分別上漲0.9元以及1塊錢,95無鉛汽油售價恐怕重回30元大關,觸及緩漲線。另外,為了加強用水大戶的節約力道,經濟部也預告明年七月開始將會開徵耗水費。

柴油價格大漲1元 95無鉛汽油再觸30元大關

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減少,帶動本週油價上漲,2022開年第一週油價預估汽油每公升大漲0.9元,柴油大漲1塊錢,屆時95無鉛汽油可能來到29.9元,再度觸及30元大關的緩漲線。

有民眾一聽到消息,趕著來加油,表示,「物價一直都飆高,所以能省盡量省。」。中油指出,要是95無鉛每公升漲超過30元,仍舊會啟動緩漲機制,不過總體調幅還沒確定,得以禮拜日公告的油價為準。

中油表示,若95無鉛每公升漲超過30元,將啟動緩漲機制。圖/台視新聞

用水大戶注意! 經濟部徵耗水費明年7月實施

除了汽柴油之外,在新的一年用水大戶也要注意了,百年大旱的場景國人歷歷在目,為了讓用水大戶節約用水,經濟部終於要開徵耗水費。在枯水期期間,每個月使用地面水和地下水超過9000度,得交每度3元的耗水費,預估2022年7月實施,將影響大約1700家廠商。

經濟部預告,將開徵耗水費。圖/台視新聞

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,為了要讓產業有緩衝的時間,「開徵前三年,會把要交的費額減半」。開徵耗水費,加大節約力道,只盼讓有限的水資源,發揮最大效益。


得知油價恐喊漲,民眾急著來加油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北/林宸佑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