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曙光哪裡追?戶外、線上一次報你知!

元旦追曙光地點、時間、方式一次報你知。圖/翻攝自臺北天文館

2022年即將到來,元旦最受矚目的曙光,該去哪裡看、什麼時候升起等問題早已引發討論,《台視新聞網》今(31)天整理全台「追曙光」的絕佳時間、地點、天氣狀況,想躲在被窩看直播也通通有,快一起迎接新年第一道光!

交通部觀光局彙整全台熱門曙光景點,從北到南,從東岸、西岸到離島都有,地點包括「花蓮柏南山」、「宜蘭外澳沙灘」、「南投日月潭」、「南投合歡山」「台東三仙台」、「新北鼻頭角」、「嘉義阿里山」等地。

北部見曙光機率高 跨年賞煙火「東側」觀景佳

只是要往哪兒追曙光,最有機會?中央氣象局在粉專說明,全台見曙光機率高的在桃園以南、以及中南部高山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以及大台北地區見到曙光的機率偏低,而本島最早日出時間是屏東恆春龍坑6點35分,離島則是蘭嶼6點32分。

至於想看到清楚的101煙火,也要找對方位,今年跨年夜偏東風,站在東側觀賞會較為清楚。


想以實際行動追曙光,還能透過直播來觀賞,從東部的都歷遊客中心、綠島南寮漁港、加路蘭遊憩區等皆有4K畫質即時影像,台北天文館提醒民眾,還能透過直播觀察日出前和日落後瞬間的「綠光」,天文館也有「2022年元旦曙光互動地圖」,民眾在線上地圖點選位置,就可得到精確的曙光及日出時間。

2022元旦追曙光!全台9地點「追光」直播看這裡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