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282億元併購台灣之星 上演「電信三雄爭霸」

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。圖/翻攝自taiwanmobile.com+tstartel.com

台灣大哥大30日晚間拋出震撼彈,以增資2.82億股方式,耗資市價大約282億元併購台灣之星!屆時併購案若是審查通過,台灣大的用戶將上看976萬戶,只輸給中華電信,這也讓電信業再度回到電信三雄爭霸時代。

台灣大併購案「提供最大5G容量」 台灣之星將被消滅

「要在這邊宣布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的合約,要共組5G台灣隊」,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親自宣布併購,直指5G國家隊,林之晨表示,未來將提供業界最大的5G中頻容量,達到90%的5G人口涵蓋,跟95%的訊號涵蓋,「合併案完成之後,台灣之星會是一個消滅的公司」,為電信業投下震撼彈。

五大電信先前資費方案廝殺激烈,日前遠傳才宣布入股亞太電信,如今台灣大哥大也出招,以台灣之星每股可換發0.04508股台灣大,增資發行2.82億普通股進行併購,若是以30日收盤價100元計算,等同併購案耗資市價282億元。

台灣大282億併購台灣之星。圖/台視新聞

但台灣之星先前號稱終生低價、用戶權益,以及台灣之星員工如何善後,林之晨釋出最大善意,強調會去檢視現有的用戶跟台灣之星簽訂所有的合約,盡快研議員工的安置計畫,「台灣大哥大非常缺人才」,所以會非常積極留下所有好人才。

台灣大併購用戶976萬戶 緊追中華電信超越遠傳

而此次併購案若成功,除了破千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外,台灣大的用戶上看976萬戶,超越遠傳加上亞太的912萬戶,也讓電信業重演電信三雄時代。

電信業將重演三雄時代。圖/台視新聞

林之晨提到,5G的網路耗電量是4G的3倍,「台灣真的不需要4條、5條5G的網路」,關掉一個網路,對台灣長期而言,每年可以節省1~2億度的電,如果不用合併的方式,恐怕沒有辦法關掉網路,因此他敦請主管機關可以支持併購。

林之晨刻意端出台灣目前迫切需要的省電話題,畢竟台灣大併購案能成行,依舊取決主管機關審查速度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