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冬天較往年高溫,因此產量減少。圖/台視新聞
今年冬天較往年高溫,因此產量減少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今年秋冬比往年更高溫,草莓產量減少,尤其台南善化的草莓園只在週末開放,還好最近低溫草莓產量明顯增加,元旦連假會是採草莓的好時機,民眾將能採到數量足夠、品質不錯的草莓。

南部草莓產量大減 今年僅開放「週末」入園

草莓園裡,大部分草莓呈現綠色,尚未成熟,民眾特地過來想體驗採草莓,沒想到卻撲了空。今年秋冬比往年高溫,尤其是台南善化,以往11月草莓園每天開放採草莓,現在只能開放週末。

草莓園業者黃玟久表示,「目前看起來應該有3成,因為今年草莓量少,採完可能就要休園,隔天再分區開放。」

果農欣喜!氣溫如坐溜滑梯 草莓終於探出頭

草莓沒成熟,就算想開放也很難,不過近日氣溫下降,草莓產量明顯增加,業者預估元旦連假會是採草莓好時機。

今年以整體來看,受到秋冬高溫影響,草莓產量減少,加上肥料、包材等成本增加,草莓也從每台斤300至350元,一路漲到400元。業者黃玟久透露,什麼都漲,草莓苗1棵也漲2元左右。

好在碰上近日低溫,讓草莓在元旦連假產量大出,民眾可得好好把握假期出遊採草莓。

肥料、包材等成本增加,業者透露漲價至少5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/黃富祺、梁家瑋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