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5上午已「紫爆」 高公局估南下恐塞至深夜

因應元旦連假,雙鐵加開列車疏運。圖/台視新聞

元旦3天連假明(31)天正式展開,不過今(30)天上午在雙鐵車站已經湧現首波出遊返鄉人潮,高鐵從上午6點半過後的班次幾乎客滿,緊急宣布加開下午和晚間各一班南下自由座列車來疏運;另外台鐵也將視狀況加開。至於國道部分,上午國5已經有部分路段紫爆,時速低於20公里,高公局預估國五南向可能會一路塞到深夜12點。

國5部分路段「紫爆」 高公局估南向恐塞至深夜

元旦連假前一天,各車站湧入人潮,高鐵一票難求,緊急宣布在下午2點15分及晚間7點15分,各加開一班南下列車,全車開放自由座。不只雙鐵湧現人潮,高公局也預估30日民眾下班後,西部國道會壅塞到晚上10點左右,至於東部國道上午9點陸續就有車流,即時路況一度紫爆,預期南港系統到頭城壅塞時間長達15小時。

高公局預估,連假首日國1南向上午7、8點開始車多,尤其是楊梅-新竹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;另外,北向的圓山-大華系統也會比較難走,國3南向中午前也有兩大地雷路段。

元旦北返行車時間恐7倍 建議改走替代道路

另外在東部,國5從清晨5點開始到下午,行車時間可能是平常的5倍。而元旦當天,預計西部國道南向上午車多,下午則以北返車潮為主,要特別留意下午兩點到深夜12點,宜蘭-坪林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7倍左右,建議駕駛改走替代道路,節省時間。

台北/鄭伊珊、陳建國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