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加密貨幣熱潮! 美前第一夫人也發NFT

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發行了NFT。圖/翻攝自Twitter@MELANIATRUMP

搭上加密貨幣熱潮,全球許多政商名流紛紛發行了非同質化代幣NFT,當中就包括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她找來法國藝術家為她描繪一幅雙眼的水彩畫,並以NFT形式的公開販售,每份NFT包含一個畫作的電子檔,以及一段梅蘭妮亞錄製的音訊,訂價台幣大約4800元。

梅蘭妮亞跨足NFT 「雙眼畫」訂價174美元

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離開白宮後顯少露面,但最近推特頻頻更新,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她也發行了非同質化代幣NFT,一個訂價目前174.38美元,約台幣4800元。

人美心善!梅蘭妮亞NFT收入將部分捐出

每份NFT包括一段梅蘭妮亞親自錄製的音訊以及一個畫作的電子檔,這幅梅蘭妮亞雙眼的水彩畫是由法國藝術家庫倫所繪製,畫作取名為「梅蘭妮亞的願景」,部分收入將捐給寄養家庭的兒童。

老公川普樂見其成表示,妻子會做得有聲有色,還誇讚「她是很有想像力的」。

梅蘭妮亞會將NFT部分收入捐給寄養家庭的兒童。圖/翻攝自Twitter@MELANIATRUMP

區塊鏈加密「電子收藏品」 NFT掀全球熱潮

NFT是以區塊鏈技術進行加密的電子收藏品,歌手史努比狗狗、馬斯克前女友格萊姆斯、琳賽蘿涵,以及NBA獨行俠隊的老闆馬克庫班都是NFT收藏家。

動輒數十萬、甚至數百萬美元的交易比比皆是,也吸引許多政商名流爭相發行,包括希爾頓飯店集團千金芭黎絲希爾頓,不過芭黎絲發行NFT並不稀奇,沒想到連美國前第一夫人也搶搭上這波熱潮,可見NFT現正當紅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