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疫情嚴峻 消防被迫加班、醫護確診仍上陣

美國疫情仍未見趨緩。圖/AP Direct

根據世衛組織數據,全球上週疫情擴散最快的地區就是美洲,其中美國日前通報50多萬例後,29號再通報新增37萬例,疫情仍未趨緩,防疫官員佛契再次奉勸大家別辦大型跨年派對。

疫情衝擊許多行業,像是有消防就因為群聚感染人力大缺,但為了維持消防人力,市長下令剩下沒確診的消防員必須連上48小時的班,而在加拿大魁北克的醫護甚至被要求確診也要照樣上陣值班。

面對絲毫不見趨緩的疫情,佛契勸導,「如果你計畫去參加一場40到50人聚會的跨年派對,我建議今年先不要」。美國近日單日新增幾十萬確診成了常態,光是紐約州就日增6.7萬,超越多數國家一天的總數。

CDC預測,美國四週內新冠病歿將再多出4萬4千例。根據世衛組織數據,上週全球疫情擴散最快的地區就是美洲,比前一週暴增39%,七天內總計新增將近200萬例的美國,絕對是當中最大的疫情海嘯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