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「憲」身鹿希派記者會 當眾訓兒「傻B!怎麼會站路邊抽大麻?」

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兒子「鹿希派」吳睿軒,日前在信義區街邊抽大麻捲菸,當場被警方逮捕送辦,事件延燒3天,鹿希派今(29)天在專輯《P》發片記者會上首度露面道歉。而原本不會出席的吳宗憲也「刀子嘴豆腐心」,無預警現身記者會給兒子一個大擁抱,並當場「訓兒」,要鹿希派自己面對,不要逃避。

呼麻事件後 鹿希派首露面致歉

鹿希派還原事發經過表示,當天是耶誕節的晚上,平常不會自己去喝酒,但覺得是個特別的節日,就跟朋友們去夜店玩,「我真的不知道我喝了多少,『人來瘋』,好像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感覺」,有陌生人問他要不要抽菸,他就跟人家一起在路邊抽,後續就跟新聞報導一樣,更多細節警方有交代說是能不公開的,因為偵查階段也不方便說明。

鹿希派也首度致歉,「我想要對我的魯莽、無知的判斷以及所有支持過我的人,還有支持我的家人,感到很抱歉,同時還有浪費這麼多的社會資源,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鹿希派。圖/台視新聞

突「憲」身鹿希派記者會 當眾斥子「毒死自己」

而原本放話不會到現場的吳宗憲,「刀子嘴豆腐心」,仍現身力挺兒子,「我是剛好經過、路過,對啦!特別來的啦!不管如何,這也是我責任的一部分,我還是必須要接受大家的詢問。」

「我這輩子最痛恨毒品,毒,毒死你一個人OK也沒關係啊!但是做了什麼就要認什麼,完全不要逃避。」吳宗憲透露,出事當晚,跟兒子和牧師聊了一、兩個小時,深感痛心,「原因是這些東西我幾年來講了那麼多遍,你有聽進去嗎?出事了再聊這個有用嗎?」

吳宗憲說到一半,還引用一句話「寧生浪蕩子,勿生駑鈍兒」,更當場激動訓兒,「我覺得你是駑鈍吧?你應該不是壞而已,壞可以浪子回頭金不換,笨卻是一輩子,哪那麼傻B呢?怎麼會站在路邊抽大麻呢?我現在丟臉不是因為你抽大麻,而是你抽大麻被抓,站到路邊上去抽大麻,你是什麼咖啊?囂張到這種地步!」

吳宗憲強調,自己嘴壞但沒做過任何壞事,他也透露,孩子的媽聞訊暴哭,姊姊也是氣瘋了,「我們守著自己有什麼用,缺口長在別人身上,也很自責太忙了,無法帶弟弟在身邊。」吳宗憲現身記者會大約15分鐘,隨後就離開現場,讓兒子獨自面對媒體。

鹿希派也感謝爸爸,「我們其實原本沒有想到說他(吳宗憲)今天會來,因為他跟我有一個共識就是說,我應該要我自己面對,我相信爸爸很不捨,他也害怕我沒辦法面對這樣的場面,他過來講幾句話,現在我腳不抖了,真的謝謝他。」

吳宗憲現身兒子鹿希派記者會。圖/台視新聞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※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