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價引進中國盜版電玩角色卡 網拍賣家栽了

保二總隊查扣2萬多件電玩周邊仿冒品,侵權市值高達4百萬。圖/台視新聞

知名日本電玩公司去年推出的遊戲「動物森友會」,在全球引爆熱潮,其中可以邀請角色的「晶片卡」商品,被仿冒集團鎖定,大量生產並且透過拍賣網站低價銷售。日前保二總隊刑警大隊鎖定電商帳戶,查扣2萬多件仿冒品,侵權市值高達400萬。

桃園、新北布線查扣2萬件盜版 侵權市值400萬

保二總隊刑事警察長時間布線搜查,年底分別在桃園、新北偵辦2筆拍賣網站販售非法假貨的案件。大批警力到民宅內,當場查扣2萬件仿冒的電玩周邊商品,其中包含熱門電玩遊戲「動物森友會」的邀請角色晶片卡,還有男女老少都喜歡的「超級瑪莉歐」相關仿冒商品,侵權市值高達400萬。

盜版amiibo卡片。圖/台視新聞
知名遊戲「超級瑪莉歐」的相關商品也被仿冒。圖/台視新聞

保二刑大偵二隊隊長楊志雄說明,「經查犯嫌協助大陸上游業者,在台代為申請蝦皮帳號,及辦理出貨事宜,再以支付寶方式分帳,獲取不法利益,又或者從中國淘寶網直接購買,複製及盜版『amiibo』卡片,於蝦皮拍賣網以低價販售謀取暴利。」

賣家淪盜版下線牟暴利 恐面臨天價求償

警方強調,台灣賣家千萬別貪圖暴利,成為中國大陸盜版集團的下線,東窗事發後除了背負刑責,還得面臨商標權人的天價民事求償。同時也呼籲消費者,務必購買正版商品,避免買到劣質商品,損害自身權益,還成了盜版共犯。 

台中/林書弘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