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救老翁遭比特犬咬傷 郵局褒獎受傷郵差

上週雲林發生比特犬咬傷人的意外,當時郵差送信時,發現附近居民養的比特犬正在攻擊一名騎腳踏車的老翁,郵差立即喊比特犬的名字,想要轉移牠的注意力,但老翁和郵差還是被咬傷,其中郵差的傷口在右腳跟,傷勢嚴重,醫生建議得休養10天才能回到工作崗位。對此,郵局局長特別慰問這名見義勇為的郵差,並表示將對飼主開勸導單,希望能改善,若沒有改善,為了員工安全,會暫時停止送信。

右腳遭比特犬咬傷 受傷郵差還需休養10天

為了吸引攻擊老翁的比特犬,曾姓郵差呼喊狗狗的名字。圖/台視新聞
比特犬的注意力轉移到郵差身上。圖/台視新聞
飼主在一旁試圖制止,但郵差和老翁還是被咬傷。圖/台視新聞

23日當天,雲林一名42歲曾姓郵差到褒忠鄉的巷弄內送信,途中看到一隻比特犬攻擊騎腳踏車的老翁,於是他喊了比特犬的名字,但沒想到這一叫,狗狗的注意力全轉移到他身上,朝他撲來,儘管飼主在一旁試圖制止,但郵差和老翁還是都被咬傷。

原來當地的郵差幾乎都認識這隻比特犬,事發當下,曾姓郵差說,他也相當緊張、害怕,但為了要幫助老翁,只得吸引比特犬的注意,右腳被比特犬咬傷,而且傷口很深,醫師不建議縫合,需要休養10天才能繼續工作。

被比特犬咬傷的曾姓郵差,右腳踝包了大大的紗布。圖/台視新聞

憂類似狀況再發生! 郵差攜帶「網球拍」自保

事實上,為了防止工作期間遭犬隻攻擊,有郵差會隨身攜帶防身用的網球拍,就怕類似突發狀況發生,而曾姓郵差見義勇為的行為,郵局局長特別到褒忠郵局慰問。雲林郵局長李英傑說,將開改善勸導單勸其飼主改善,如果開勸導單未改善,會在該址暫時停止投遞。

雲林郵局長李英傑(右)到褒忠郵局慰問受傷的曾姓郵差(左)。圖/台視新聞

開勸導單盼主人改善 郵局不排除暫停投遞

而比特犬的主人事發後也有探視慰問,目前曾姓郵差不打算提告,只不過站在保護員工立場,郵局還是希望,飼主能多加注意,避免類似狀況再次上演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