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兵庫24小時降雪71公分「往年兩倍」 氣象廳:會下到1/1

日本多縣市積雪嚴重。圖/翻攝自twitter@ 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

日本受到本季最強寒流來襲,各地氣溫驟降,日本海沿岸還降下大雪,許多地方的積雪是往年的兩倍以上,像兵庫縣和田山24小時降雪來到71公分,打破觀測史紀錄,滋賀縣八號公路今(27)天清晨還傳出有卡車打滑,導致後方車輛一度堵塞達2公里,時間長達4小時之久。

今年積雪特別多破紀錄 多縣市打破觀測紀錄

暴雪狂轟猛炸,日本滋賀縣彥根市路面、樹上跟屋頂全堆滿厚重積雪,彷如一片銀白世界,居民早起鏟雪,卻怎麼清都清不完,當地民眾表示,雖然每年年底都會下雪,但今年特別多。

民眾早起上班上課,得頂著大雪、強風跟低溫,在滿地積雪中寸步難行,模樣狼狽,一名學生提到,早上起床看到這幅雪景就覺得糟了。

強烈寒流來襲,日本各地氣溫驟降,日本海沿岸大雪紛飛,許多地方的降雪是往年的兩倍以上,兵庫縣和田山24小時降雪來到71公分;滋賀縣彥根市也飆破65公分,紛紛打破觀測史紀錄。

車輛打滑釀交通大亂 機場數十航班停飛「雪恐下至1/1」

而這波破紀錄暴雪還導致陸空交通大亂,滋賀縣八號公路27日清晨,有輛卡車打滑,導致後方車輛一度堵塞2公里長,達4小時之久,卡車司機表示,原本是要在彥根載貨,但看這個情況,今天可能沒辦法載了。

札幌丘珠機場跟富山縣富山機場也有數十個航班停飛,東海新幹線部分路段還因為大雪放慢速度,也造成多個班次誤點,氣象廳提醒,這波大雪會持續到明年1月1日,呼籲民眾外出務必要格外留意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