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單日確診首破10萬例 連3天創新高

COVID-19變種株「Omicron」迅速席捲全球,法國公共衛生機構今天通報,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0萬4611人確診,是連續第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,累計確診數也突破900萬大關,達908萬8371例。

法國這波疫情自12月以來急速升溫,從12/4首度突破5萬確診大關後,確診數一直持續穩定攀升。根據法新社報導,法國部分地區已實施抗疫安全措施,其中東南部薩瓦省(Savoie)重新實施強制戴口罩,且不限室內公共場所,連戶外也必須戴上口罩;還有鄰近的義大利也剛剛開始祭出這項措施。

而為嚴防疫情持續加劇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預定27日與政府重要成員舉行視訊會議,研商新的防疫措施,法國官員擔心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,會帶來後續的擴散效應。

至於疫苗接種方面,法國衛生當局已於24日建議成人在完整接種疫苗3個月後,施打一劑追加劑,而且政府也正準備把核發給已接種疫苗者的健康通行證,限制在施打追加劑後才有效,同時規範進入咖啡廳、餐廳、公共場所及進行國際旅行,都必須持有效健康通行證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