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攪局 全球跨年活動紛「熄火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Omicron攪局 全球跨年活動紛「熄火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隨著新冠肺炎Omicor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蔓延,許多國家的「跨年」活動也被迫取消,外媒CNN盤點了在這波疫情之下,仍能如期舉辦的跨年的全球各大城市,而台北也在名單之中;另外全球至少有6個城市因為嚴峻疫情,無奈之下被迫取消跨年慶祝活動。

CNN指出,能維持傳統、在施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舉辦跨年活動的都市,包含了雪梨、台北、曼谷、開普敦、杜拜、拉斯維加斯和里約熱內盧,談到台北,CNN引述台灣媒體,「台灣最大的城市計劃在高聳的台北101摩天大樓,舉行年度倒計時和煙火表演。」

取消跨年活動的城市中,CNN指出包括了倫敦、巴黎、雅典、柏林、愛丁堡、新德里、羅馬。根據當局26日統計,法國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0萬4611人確診,是連續第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;英國當局則指出,24日單日確診新增超過12萬,倫敦染疫率更是超高,每10個人就有1人染疫。

至於全球知名的紐約時代廣場跨年,市長白思豪辦公室表示,將會「縮減規模」,除了會減少參加人數以外,也會強制要求出席的民眾戴口罩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