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白色耶誕!首爾零下15度 幾乎天天大雪

南韓首爾過去一週幾乎天天下大雪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25號耶誕假期,東北亞的日本和南韓都遭遇大陸強烈冷氣團侵襲,各地大雪紛飛,在耶誕節非常應景。日本西北部多個縣市風雪交加,威力是多年來最強的一次,南韓首爾也急凍到攝氏零下15度,日韓兩國氣象預報,低溫都還可能再下探。

南韓急凍 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滯留到週一

南韓首爾過去一週幾乎天天下大雪,變成一片銀色世界,正好迎接耶誕節來臨。南韓新聞主播表示,「氣象預報耶誕節是南韓今年最冷的一天,各地發佈寒流警報,範圍包括首都首爾市。」

25號又出現一波更強的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到達寒流等級,首爾氣溫再度驟降,白天低溫來到攝氏零下14度、15度,夜晚到凌晨更冷。南韓新聞主播指出,「凌晨低溫只有攝氏零下14度,強降雪地區包括江原道,降雪量預估20公分。」

南韓氣象單位預報,這波強烈寒流會滯留到下週一,全國都會受影響,南韓官方呼籲民眾慎防急凍天氣危害。

日本西北部多縣市風雪交接 近年最強寒流

而在日本北部25號也是風雪交加。受到多年來最強一波寒流侵襲,日本西部靠近日本海地區包括秋田、山形和新潟都是大風大雪一起來,3小時降雪量最高累積17公分,更北端的北海道風雪天氣更明顯。日本新聞主播表示,「海岸地區最強瞬間陣風時速約90公里,出現在北海道留萌市。」 

日本氣象單位預告,風雪交加持續到週日,累積24小時降雪量最高來到90公分,當局呼籲日本民眾非必要別出門,要等到下週二大陸強烈寒流威力減弱,天氣才可望好轉。 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