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邀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 陳時中:每個人都會唱

陳時中受邀於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。圖/台視新聞

下周就要跨年迎接2022年,這次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將用歌聲向醫護致敬,為了感念醫護人員在過去一年來不辭辛勞對抗疫情,守護全體臺灣人民安全,特別以「堅韌臺灣、立足世界 World as One」為企劃主軸,規劃「向醫護致敬演唱會」活動,此外也將邀請衛福部長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領唱國歌,而被媒體問及有沒有做準備時,陳時中回應,「沒有在準備啦,國歌是每個人都會唱。」

元旦升旗主視覺公布! 採動漫風格設計

針對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,今(23)天公布活動主視覺,藉由動漫風格設計,呈現進入後疫情時代臺灣人民仍保有生活熱情以及勇於追夢的精神。演唱會除了邀請年輕世代喜愛的台語搖滾樂團「拍謝少年」外, 由高雄長庚急診室醫師組成的「重症搖滾」樂團也受邀擔綱演出。另外,主辦單位也號召百名醫護人員來到典禮現場,以大合唱的方式為嶄新一年注入源源不絕的溫暖與關愛!

為籌辦明年元旦升旗典禮,台灣醫護五大公會特別組成「中華民國醫事團體元旦升旗典禮委員會」共同規劃這次活動,並申請「行政院簡訊實聯制」QRcode,讓想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民眾可以快速且安心無虞的進入會場。

純愛日萌文化動漫風格 結合醫護人員形象與造型

這次活動主視覺也嘗試新風格設計,臺灣知名插畫師鍾逸婷以純愛日萌文化的動漫風格,結合醫護人員形象與可愛造型,創作出粉嫩夢幻卻又開朗陽光的視覺形象,以期吸引不同世代關注。

急診醫師組「重症搖滾」 獻唱兩首自創歌曲

「向醫護致敬演唱會」的另一個亮點,則是由一群熱血的急診醫師所組成的搖滾樂團「重症搖滾」,他們將防疫期間觀察到的現象,以及想對台灣民眾說的話譜成詞曲,創作出《親愛的台灣人》及《毋免再煩惱》,在升旗典禮當天完整獻唱,送給每一個在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人。

壓軸採百人大合唱 獻唱《明天會更好》

演唱會壓軸橋段將由五大醫事公會的百人大合唱擔綱,為了展現醫護堅定團結的意念,特別挑選抗疫名曲《幸福台灣子》及耳熟能詳的《明天會更好》,用悠揚的歌聲將守護家鄉與家人的心,化作祝福傳送到世界每個角落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