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,國內新增7例Omicron病例,加上之前公布的5例,總共攔截12例,其中來自英國、美國居多。羅一鈞指出,雖然從確診數來看,美國染上Omicron的人數比英國多,但從確診檢出率來看,「英國的風險是略高於美國」。

羅一鈞進一步以數據說明,12月14日到12月20日之間,美國入境4650人,11人確診,3人是Omicron,Omicron檢出率約0.06%;加拿大入境438人,1人確診,染上的就是Omicron,檢出率0.23%;英國入境301人,9人確診,2人為Omicron,檢出率0.66%,綜觀以上數據,評斷目前「英國的風險是略高於美國」。

隨著Omicron在國內攔截的數據越來越多,在高風險國調整上,羅一鈞表示,每天都有針對國際疫情做評估,若有必要更改重點高風險國家的名單,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