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約旦公主哈雅聲請離婚,拿回203億贍養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前約旦公主哈雅聲請離婚,拿回203億贍養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的前妻約旦公主哈雅,由於擔心受到虐待,2019年帶著子女逃離到英國,接著訴請離婚,英國法院21日裁定,穆罕默德必須支付哈雅5.5億英鎊的贍養費,約台幣203億,號稱是英國史上最貴的離婚官司。

公主25歲戀愛結婚成二房 憂遭虐待逃往英國

哈雅25歲時,認識當時50歲的穆罕默德,兩人都熱愛馬術,一拍即合,隨後在2004年結婚,哈雅成為穆罕默德的二房,沒想到2018年,穆罕默德其中一位女兒拉蒂法,宣稱遭到父親多年虐待,試圖搭乘遊艇逃走,但不幸被抓回來,至今疑似持續遭父親囚禁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拉蒂法公主曾流出一段影片,說到「我是個人質,這個度假村已經變成監獄,所有窗戶都被封死」。

公主、兒女需要維安 穆罕默德恐付5.5億英鎊贍養費

穆罕默德對待親生女兒的方式,讓熱愛自由的哈雅心生恐懼,因此她先是在2019年帶著鉅款、兒女逃到英國,接著訴請離婚,家庭律師索瑪雅表示,打離婚官司的慣例是看資產值多少錢,雙方達成協議分配多少,但這件案例完全超乎尋常。

而為了保護哈雅王妃跟一對兒女,日後免於穆罕默德威脅,法官穆爾裁定天價的贍養費,表示哈雅王妃和她的孩子特別脆弱,需要滴水不露的保安,因此當中除了子女生活、教育費,還包括一千多萬英鎊的維安費用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